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通知>>正文
关于做好2019级新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分团委: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规范新生团员团组织关系,了解学院新生团员情况,更好地服务团员青年和基层组织,现开展2019级新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有关事项如下:

一、  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程序

1.线上转接

新生入学需在智慧团建系统将其团组织关系转至安徽工业大学

方式一:由组织关系转出方团组织发起转接。

方式二:新生团员个人发起转接,登录智慧团建网址https://zhtj.youth.cn/zhtj/,初始账号为学生本人身份证,初始密码为其身份证后八位。

方式三:由新生所在学院组织部于新生入学后一个月内发起转入申请,并完成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注意事项:

1智慧团建团组织关系转接需在10月20日前全部完成;

2新生团员申请转入组织不得选择安徽工业大学团委或安徽工业大学学院团委。

3)各学院在开学一周内需创建所辖下级团组织,通知新生将团组织关系直接转入所在团支部,各团支部务必正确导入新生团员信息模板,完成转接。

2.线下转接:

分团委预审。各分团委收齐本学院新生团籍档案,包括入团志愿书、团组织关系转接介绍信,按照要求做好预审工作。团组织关系转接学院预审中,对于入团志愿书及介绍信重点核查的几个要点:

对入团志愿书要重点核查:

1)核查入团年龄,是否存在未满14周岁入团问题;

2)对于2017年以后入团的,核对封面团员编号,检查是否存在无发展编号入团问题;

3)核对入团志愿书填写内容,检查是否存在发展程序不规范问题,检查志愿书是否填写(盖章)完整、且团课学习的时间早于支部大会决议时间至少3个月。

对介绍信要求:

1)介绍信的格式是否正确及内容是否完整,原校的有格式要求按原校格式填写,无格式要求的以校团委所发模板进行统一填写;

2)介绍信是否有原校盖章。

注意事项:

1)对入团志愿书预审不合格的,不承认团员身份。

2)各学院将预审合格的入团志愿书、介绍信等相关材料统一整理后,以学院为单位集中管理。预审不合格的团员材料根据要求完成补办后进行管理。

二.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中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

1.原高中学校没有开具介绍信怎么办?

学院向新生提供学校的介绍信模板,由新生自行打印并到原高中就读学校盖章(可在国庆放假期间完成)。原学校开具介绍信的,填写可以根据高中要求,也可参考学校模板。

2.入团志愿书丢失怎么办?

入团志愿书丢失须回入团所在学校补办,并加盖入团学校团章。

3.进入大学后还可以入团吗?

根据团章规定“年龄在十四周岁以上,二十八周岁以下的中国青年,承认团的章程,愿意参加团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团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团费的,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班级团支书负责发展新团员,有意向入团的可以写入团申请书,由学院团委盖章有效。

三、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明确专人负责转接工作

2.各学院需认真核实新生团员材料,对于新生团员材料做自行保管,以确保后续工作顺利进行。

3.请各分委做到时时查看智慧团建系统,认真审核信息是否有误,及时做好部分新生的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4.请各学院在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完成后将本学院新生团员信息及时、准确录入“共青团基本信息数据采集系统”,并上报数据。同时将新生的入团志愿书以及团组织关系转接介绍信及时放入其档案中留存以防丢失。

5.对未满14周岁入团的新生,各学院需及时做好统计工作并上报至校团委组织部。

6.未满28周岁的2019级研究生需办理团组织关系转接。

相关附件:

1.安徽工业大学2019级新生未满14周岁入团统计表

2.团员组织关系转接介绍信模板

3.2019年安徽工业大学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信息登记表

共青团安徽工业大学委员会

201999

附件【安徽工业大学2019级新生未满14周岁入团统计表.xls已下载
附件【团员组织关系转接介绍信模板.doc已下载
附件【2019年安徽工业大学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信息登记表.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