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通知>>正文
关于安徽工业大学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书面评审及赛事安排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各参赛团队:

为进一步有效激发我校青年学生创新创业活力,营造青年学生创新创业良好氛围,增强科技竞赛创新引领作用。自2020年11月发布赛事通知以来,各学院积极组织做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启动仪式、申报培训会及项目申报工作。根据安徽工业大学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赛事日程工作安排,此次比赛书面评审级相关赛事工作均拟定于3月举行。现将书面评审工作及相关赛事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大赛书面评审工作说明

    为确保公平公正,促使优秀创新项目脱颖而出,在征求大赛评审专家委员会意见的基础上,经研究决定,按照校内为主校外补充的原则形成评审专家库,再按照相应的项目类别进行评审,每件作品依据学科分类经由两名以上相近学科专家予以评审。

赛事评委建议,结合今年国赛预通知的章程和相关工作要求,校赛组委会办公室在书面评审期间会进一步加大对作品科学性、先进性、现实意义的形式查询,包括论文查重、查抄、支撑材料的有效性,同时进行资格再审查。同时在评审委员会的指导下,继续接受新项目的申报和重点作品的推荐,推荐流程为:经3名教授推荐、学院审批、2名评委评审通过,可接受新作品进入校赛相关环节,以扩大高质量作品选拔的途径。


二、大赛赛事时间、形式及工作安排

(一)书面评审工作安排

     1.书面评审时间:37(周日)

     2.书面评审形式:邮件或优盘(作品容量大)送审。

     3.书面评审日程安排

       3月4日      提交参赛项目材料

       36              送审参赛作品

       37       开展评审工作

       3月10     公示入围复赛名单

(二)后续赛事工作安排(暂定)

       314日(周日)      进行校赛复赛(具体复赛形式及相关情况见校团委网站复赛通知)

       3月15日左右      公示入围决赛名单,组织赛事培训

       3月28日(周日)  进行校赛决赛(决赛具体形式及相关情况见校团委网站复赛通知)

       4月上旬          报送入围省赛名单

    备注:后续赛事工作安排以实际情况为准,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三、赛事组织工作说明

(一)关于书面评审工作材料提交规范的说明

    为更好地服务书面评审环节,规范资料提交格式。此次书面评审工作开展过程中,请各学院将最新版参赛作品申报书、作品(研究报告/论文/调查报告)及所附相关资料、学院申报作品汇总表(电子版)等材料报送至校团委科技部汇总(提交材料清单见附件1)。具体说明如下:

   1.学院参赛项目书面评审材料,由院学生会科技部统一收齐汇总;提交校科技部前,交由院团委书记老师审核把关,注意报送信息安全;

   2.请按照要求逐项审核团队资料填写完整性和规范性,如参赛队伍成员信息等;

   3.请各学院将参赛团队信息的2个excel表格内容汇总,注意做好核对,以免复制粘贴时出错,影响后面参赛同学证书奖励发放;

   4.请各学院科技部收齐材料,由分团委老师审核通过后,请各学院分团委老师于3月4日14:30前将学院最终版材料报送至邮箱tuanwei@ahut.edu.cn

(二) 关于“红色专项活动”材料提交工作的说明

    根据国赛相关工作和红色专项活动通知要求,请各学院于3月1日前组织开展“红色专项活动”院内评比工作,并于3月5日前报送不少本学院班级总数10%数量的实践成果(含红色实践活动短视频、调研报告及团队心得体会等材料报送)(见附件2)至校团委科技部汇总,注意报送信息安全。

(三)关于院级初评工作及材料提交工作的说明

根据国赛相关工作要求,今年增加学院评审环节作为考察要求。请各学院成立专家评审组,并在书面评审工作过程中对学院选送的作品进行院内初评工作,于3月7日前完成学院初评和推荐工作,并与3月9日前及时报送学院评审结果表、学院评审现场视频、评审现场照片2张、评审工作通讯报道截图及800字以内评审工作总结等组织工作材料(见附件3)报送至邮箱tuanwei@ahut.edu.cn。


四、相关工作要求

此次比赛书面评审及后续比赛过程期间,各学院分团委应继续完善相关申报竞赛项目,以更好的作品质量备战后期校内复赛决赛

联系人:老师 联系电话:0555-2315255。

 

                                        校团委 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科研处

                            202132

 

 

 

附件【附件2:XX学院2021年“挑战杯”红色专项活动材料.zip已下载
附件【附件3:XX学院2021年“挑战杯”院内初评相关材料.zip已下载
附件【附件1:XX学院2021年挑战杯项目书面评审材料.zip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