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通知>>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度发展团员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分团委:

为进一步落实共青团改革攻坚、从严治团要求,加强团员队伍先进性建设,根据团省委《2021年全省发展团员调控工作指引》文件要求,现将我校2021年度发展团员工作通知如下。

一、发展对象

年龄在14周岁以上、28周岁以下的中国青年,向所在团支部委员会提出过入团申请,承认团的章程,愿意参加团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团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团费,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

二、发展规模

上级团组织分配我校2021年发展团员规模为100人,各学院要严格执行本院当年团员发展计划(见附件1)。

三、工作程序

各学院团委要按照《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的通知》(附件2)指导有关团支部做好发展团员各项工作。列为团员发展对象的同学原则上应该参加过学院团校培养活动。

本次发展入团的新团员数据要纳入2021年度的共青团信息统计,新发展团员团费从其在支部大会上被吸纳为团员当月起缴纳。新发展团员的入团申请书、入团志愿书纳入团籍档案管理。新发展团员信息需录入“智慧团建”系统。

四、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发展团员是团的建设基础工程。各学院团委要充分认识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团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发展团员工作作为本年度团的一项重点工作,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从根本上提高发展团员工作科学化水平。

2、强化标准。各学院团委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按照坚持标准、控制规模、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有领导、有计划地进行。要本着自愿原则,严格按照团章规定的标准发展团员,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按照限额,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杜绝全员入团、突击发展等现象,保持合适的团青比例。

3、严格程序。要严格入团程序和工作纪律,入团积极分子的推荐确定、培养考察,新团员的大会表决、审批、宣誓、教育等各个环节都要做到程序严格、手续完备。要加强制度设计,突出重点环节,细化落实措施,确保建设一支能够充分体现先进性和发挥模范作用的团员队伍。

联系人:李畑昕,邮箱:1144256248@qq.com(邮件主题为:学院+2021年发展团员)。

共青团安徽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1年3月23日

附件【附件3:安徽工业大学2021年发展团员登记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1:2021年安徽工业大学各学院团员发展计划.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2: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