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我校“读百年党史 做时代青年”读书节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分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在全校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经研究决定,面向全校青年学生开展“读百年党史 做时代青年”读书节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读百年党史 做时代青年

二、活动内容

1、组织开展主题读书活动。《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新中国极简史》书目作为重点认真组织广大青年阅读和学习制定读书计划与目标做到读有思考、读有感受,深入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领导中国人民为了实现中国梦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

2、组织开展读党史 做笔记 心得”活动读写同步,做好读书笔记,记录读书过程中的所思所想,把党史事件放到中国历史、世界历史大局中去审视,更好汲取历史智慧提高对党史学习的深度和广度,深化党史学习效果。同时,校团委将组织评选优秀读书心得,遴选展示优秀笔记。

3、组织开展“读百年党史 做时代青年”分享交流会以主题班会、主题团日、分享交流会等形式开展读书心得交流会,调动广大青年学生学习党史的热情,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检验学习成效,巩固学习成果

三、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分团委、学生分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读书活动,制定细化方案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主动投身到党史学习读书活动中去。要认真制定读书活动方案,安排专人负责,做好检查督促落实,确保活动落实到位。

2.突出主题,重在实效。各学院分团委、学生分会要加强对活动的顶层设计和指导工作,力求融思想性、教育性、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丰富活动内涵,充分发挥青年团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创新活动形式,以喜闻乐见的形式不断提升团员青年的活动参与感和获得感。

3.注重宣传,扩大影响。各学院分团委、学生分会要充分发挥团学组织覆盖优势和网络新媒体优势,对活动的开展进行全媒体宣传,把当前工作与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贡献度高度统一起来。各学院注重遴选优秀读书心得体会,每院上报不少于15篇,并在5月10日前与本学院特色做法一起整理报送校团委,联系人:戴伟杰,联系邮箱:2671032313@qq.com

 

共青团安徽工业大学委员会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会

                                                                2021年4月19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