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速递>>正文
让智慧与创新闪光 让青春与志愿飞扬--我校举行第八届“梦想工大”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让智慧与创新闪光,让青春与志愿飞扬。近日,我校第八届梦想工大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秀山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

经过初赛、复赛等环节,来自各学院的18支志愿团队参加决赛。参赛团队精心准备,作品解说细致,PPT制作精美,项目创意亮点不断,展现了青年志愿者积极向上、勇于创新、乐于奉献的精神面貌。经项目展示、答辩等环节的激烈比拼,评委根据项目公益性、创新性、可行性等内容评选出优秀作品。公共管理与法学院的《“汇聚微光,成就大爱”萤火虫志愿服务项目》,能源与环境学院的《一米阳光——助学行动》,化学与化工学院的《归鸟车站支援服务》,机械工程学院的《创益文化交流站》,商学院的《急先锋”支援救助活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暖夕阳“助力老年人接触智能化”》,机械工程学院的《One Place》和《流年回忆录-寻访抗战老兵家庭》共8件作品获得一等奖。

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是本校青年志愿者品牌活动,迄今已举办八届。本次申报的项目包括阳光助残类、关爱农民工子女类、邻里守望与为老服务类、节水护水与水利公益类、脱贫攻坚类、恤病助医类、环境保护类、应急救援类、禁毒教育与法律服务类、文化宣传类、理论研究类、志愿服务支持平台类等领域70多件作品。本次大赛不仅培育了优质的志愿服务项目,还培养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提高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通过选拔志愿先进典型,充分发挥青年学生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让志愿服务成为校园文明新风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