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速递>>正文
【礼赞70年】我校学子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献礼祖国七十华诞
 

金秋十月,国庆佳节。连日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校学子积极投身校内外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献礼祖国七十华诞

国庆黄金周出游高峰期,冶金学院学子走进马鞍山东站,他们积极主动的为旅客提供行路指引、公共秩序维护等服务;帮助旅客解决各种买票、取票等问题,有效保障旅客平安出行,得到来往旅客和火车站工作人员的高度肯定。建工、能环、数理等学院开展“传递爱心,与爱同行”军训服装回收活动,通过与我校研究生支教团联系合作,将募集而来的军训服装捐赠给四川乐至中小学,倡导节约资源,回收利用的生活理念。公法学院学子开展“美丽校园我先行”活动,他们积极清理校园垃圾、树叶、杂草,吸引不少同学驻足,为志愿者们点赞,更有同学自发地加入到清洁队伍中去,共同维护整洁美观的校园环境。管工学院学子开展“我为祖国献热血”无偿献血活动,同学们参观走访马鞍山市中心血站,并伸出手臂踊跃献血,用特别的方式表达爱国之情。电气、商学院等学子开展九九重阳敬老活动,志愿者们走进敬老院开展亲情慰问、清洁卫生等公益活动,与老人们一起喜迎国庆。计算机学院学子开展“献给伟大的祖国”演讲比赛,《中国,我们以你为荣》、《祖国啊,我为你自豪!》等演讲结合实际,旁征博引,讴歌了伟大祖国7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材料、化工、机械、外国语、艺设等学院和图书馆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拍摄“祝福祖国”快闪活动,用青春告白祖国,传递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作为志愿者,我们虽然付出时间和汗水,然而在奉献中展现价值和责任感,是最大的快乐。这是一位志愿者的感言,却也道出了我校学子共同的心声。立足校园,走向社会,我校大学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友爱、奉献、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现了我校学子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与祝福之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