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速递>>正文
我校大学生志愿者开展无偿献血知识及急救技能培训实践
 

 为了掌握自救、互救知识,保护个人健康与生命,1015日下午,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马鞍山市中心血站、马鞍山市急救中心为我校大学生志愿者们开展了无偿献血及急救技能培训讲座。

 马鞍山市急救中心专家首先从多个急救案例引入,阐述掌握心肺复苏术在抢救生命的重要性,强调了正确急救的重要性;并以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邀请现场同学一起示范,亲身体验急救过程。大学生们纷纷利用人体模型实验学习心脏复苏术,学习急救技能。随后,马鞍山市中心血站专家从血液的基本知识、无偿献血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在最后的知识竞答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互动,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危静是此次活动的负责人,她表示:“这次的急救知识培训不仅是为了学习急救知识,更是为了提高大学生面临危险时的急救意识,面对突发情况时,学会正确处理,沉着面对。”

 通过本次培训,志愿者们初步掌握了急救、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知识和关键性的初级救助实践操作,了解了无偿献血知识,有效提高了志愿者们自救互救与宣教能力,增强了奉献互助的服务意识,促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