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速递>>正文
我校举行“挑战杯”竞赛哲学社会科学类项目专场线上培训会
 

3月2日下午,校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哲学社会科学类项目专场线上培训会成功举行。校团委负责同志、工作人员及各学院参赛团队成员100余人参加了此次线上培训会。

培训会上,校团委负责同志主要从“赛事介绍”、“项目材料撰写”、“项目选题、解题、答题”和“优秀项目作品分析”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和讲解。首先,在培训中介绍了当前我校校赛组织情况及相关赛事安排工作;另外,针对哲学社会科学类项目选题、解题及答题的关键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重点讲述了“挑战杯”竞赛中哲学社会科学类项目选题要依据时代大背景积极与自身专业结合、突出特色、突出优势;最后,以我校往届哲学社会科学类优秀项目的作品及材料为模板,详细地讲解了一篇好的竞赛作品应该具备题目鲜明、重点突出、结构合理、模型严谨、支撑得力等特点。培训会结束后,针对参赛学生的疑惑和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

此次线上培训会的开展旨在进一步提高我校“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哲学社会科学类参赛作品整体质量,帮助各参赛团队了解哲学社会科学类作品的选题方向、撰写要求及后续冲刺工作,有利于各参赛团队有针对性地继续优化竞赛作品。同时为我校“挑战杯”竞赛相关工作的有效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撰稿人:黄乐远    审核人:殷世茂 王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