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速递>>正文
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劳模进校园示范宣讲
 

4月9日下午,我校开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劳模进校园示范宣讲”活动。雨山区安民街道鹊桥社区党委书记徐虹、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型钢研究所所长吴保桥两位全国劳动模范,走近我校学子身边,带领广大青年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学生们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讲座现场,同学们认真聆听劳模分享自己的事迹与感人故事。劳模们通过他们的事迹和精力向我们展现了共产党员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培养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建设者提供了典范和榜样。”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费白露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让学生们近距离接触劳动模范,感受他们“爱党爱国、切实为民”的精神风貌,感恩他们“以劳动托起中国梦”的付出与奉献,激励莘莘学子以优秀党员为榜样,为国奉献,造就闪光的人生。“从今天起‘时间为民逝,初心因爱恒’将成为我的新座右铭,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像徐虹阿姨一样,不负韶华,不负祖国,不负群众。”安徽工业大学大三学生黄超有感而发。

活动尾声,主持人还与同学们进行了党史知识有奖问答互动,并给答对问题的同学派送了学习党史教材——《中国共产党简史》。

宣讲结束后,在全国劳模吴保桥的带领下,我校32名师生走进马钢智园展示馆参观。通过劳模宣讲、现场参观学习,学生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灵魂洗礼,不仅增强了大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也使他们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认识。

                                                                    撰稿人:印路路    审核人:殷世茂 王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