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速递>>正文
我校举办第一期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项目路演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工作,培养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积极营造科技创新的校园文化氛围不断提高我校青年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4月10日上午我校第一期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创新创业论坛暨项目路演活动于大学生活动中心102会议室成功举办。张大鸣、胡昆锋、陈新及秦庆等校内外专家教师、入围“挑战杯”校级决赛项目团队成员及各学院同学100参加了此次项目路演培训活动。

   活动开始之初,校团委工作人员重点介绍了本次项目路演培训活动的重要性和意义,并重点介绍了主讲嘉宾。首先,胡昆锋《做一名合格的创业者》为题,积极阐述了创新创业项目的来源、创业思考以后续着力于产品、用户、流量三大战略进行深耕的创业方案。其次,陈新主题演《多环境原位反应系统》为题,重点介绍了初创公司的发展历程和获得的荣誉重点介绍了初创者应当具备的素质和能力。随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传播系研究生秦庆作创新创业交流汇报,谈到中国区块链市场的现状,主讲嘉宾鼓舞大家要永远相信你的行业是有希望的,每个人对科研的认识是不同的,但是做项目做企业不要忘记初心最后,我们邀请到安徽工业大学2018级博士研究生王毅璠博士分享了自身参与科技创新竞赛的经验。从竞赛类项目选题、作品申报书的填写到现场答辩,王博士简明扼要的点题,细致入微的讲解让在场人员收获颇丰。

此次创新创业论坛暨路演培训活动由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创新教育学院和校团委共同举办旨在进一步促进以学习科技创新创业理论为基础,以项目路演展示为重点,以理解掌握创新创业宗旨、提升参赛项目路演能力和自身综合素质为目标,不断拓宽青年大学生思路,创新思维,不断推动我校青年学生学生创新创业热潮,不断提高我校青年学生科技创新竞赛参赛能力。

 

                                                                    撰稿人:印路路    审核人:殷世茂 王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