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速递>>正文
团省委副书记胡靖一行来我校调研共青团创新创业工作
 

4月20日下午,团省委副书记胡靖、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卢蓉一行4人来我校调研共青团创新创业工作并召开调研座谈会。此次共青团创新创业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本部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全体校团委老师、创新创业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与座谈。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明言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对团省委领导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共青团创新创业工作表示欢迎。随后,参会人员一起观看了“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视频。校团委书记王菁以《同心筑梦迎百年,科技创新展风采》为题从“筑牢思想根基,引领新时代青年”、“厚植创新优势,凝聚新时代青年”、“搭建创新平台,服务新时代青年”三个方面做了专题汇报和展示。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共青团创新创业、青年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创新创业赛事组织、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主题与团省委调研组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我校学生干部代表也从学生参加竞赛、成长成才等角度对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相关举措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感受。

团省委副书记胡靖对我校共青团创新创业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高度认可,他指出创新创业工作是促进青年团员成长成才、全面发展的重要抓手之一,要勉励创新创业青年结合自身专业,在增强创新创业能力的同时,深挖项目创新潜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推动青年创新创业向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创新是“一种意识、一种精神、一种能力、一门课程、一个课堂、一种文化、一种力量、一种生存,更是一种财富”。共青团创新创业工作要能够做到勇于思考、推陈出新,不断在积极组织“挑战杯”系列竞赛、促进科技创新竞赛持续创新,搭建青年学生创新创业平台上下真功夫、做真学问,进一步促进共青团创新创业工作有底气、接地气、聚人气。同时,他还针对如何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竞赛作为引领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作用提出了“四个转变”,即从经验层面向科学层面转变、从单一向系统转变、从精英向大众转变、从带头向带动转变。并希望我校今后能够进一步凝练共青团创新创业工作特色与品牌,创新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人:印路路   审核人:殷世茂 王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