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速递>>正文
团省委副书记胡靖来我校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4月20日晚,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胡靖来我校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明主持了宣讲会,我校院两级共青团干部,各学院主要学生干部近500余人听取了本次报告。

胡靖书记以“百年党史的红色密码”为题,深入浅出地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胡靖书记以一串密码为引子,以四个关键词作为重要线索,从十个重要时期,六面旗帜、四大伟业、三大代表性问题,为在场师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胡靖书记勉励同学们以史为鉴,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报告内容引经据典,语言风趣幽默,既有精湛的理论分析,又有典型的案例说明,展现出胡靖书记深厚的理论功底和渊博的知识,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次生动的党史课,广大师生汲取精神滋养,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工作要求。会后,与会青年师生讨论热烈,均表示深受启发和教育。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夏成龙:胡靖书记的报告既高屋建瓴又务实笃行,准确把握了党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将党史化作一部有温度有深度的思想史,既有意义又有意思,为同学们解答了党史教育“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什么”的三个难题。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汪航:从胡靖老师的党史宣讲中,我深刻领悟到以下几点:第一,要有坚定的信念。第二,要与人民紧密联系。第三,要进行理论的创新。作为大学生,我们要志存高远,担负起自己身上的历史使命;积极学习党史,从过去汲取走向未来的力量;努力奋斗,为自己的青春涂上最亮丽的底色。“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要认真学习党史,领会党的重要精神,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不负党和时代的嘱托,为新时代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朱涛:胡书记生动的语言、渊博的学识深深感染了我,他通过对百年党史的重要线索和历史时期的解读让我真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英明以及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将继续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启迪智慧、汲取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据悉,我校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开展“分分钟学党史”大学生宣讲团、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劳模进校园宣讲、老党员讲党史故事、青年读书会等丰富的学习活动,增强我校广大团员青年热爱党、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下一步,校团委将进一步发掘党史对广大团员青年的强大吸引力和感召力,抓住有利时机,引导青年全面认知历史、深化理性认同、不畏风险挑战、勇担强国使命。

                                  撰稿人:黄乐远   审核人:殷世茂 王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