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新闻>>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炎炎夏日,依然可以看到红马甲,飘扬的旗帜。7月6日,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的志愿者们赶赴马鞍山市大华广场献血服务点展开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帮助献血站工作人员进行宣传和无偿献血者基本信息的填写,旨在鼓励更多健康市民参与献血,为需要帮助的人贡献力量。

了解公益,爱心接递

活动前期,市中心血站专门给实践队队员们进行无偿献血知识培训,主要内容包括突发事件,激发爱心献血;认识血液及献血知识;献血流程及注意事项;献血的几大好处等。角色转换之间,让队员们亲身体验到了献血的严谨性,认识到了身为医护人员的重大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热爱公益,爱炬不熄

在市区各献血车旁,队员们拿着宣传单,向路人普及着献血知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献血的行列中来。虽然天气炎热难耐,但许多人都驻足停留,仔细看着宣传单,朝着献血车走去。队员们为献血者送上一杯温糖水,帮着填写献血证,阵阵温暖在人们心间涌动。在忙碌中,队员们也不忘跟医护人员和献血者沟通,了解他们对献血的看法。一天的忙碌,队员们收获很多,平凡的爱,不一样的感动,这种爱的传播就叫做献血车。

投身公益,爱传万家

由于暑期季节性,马鞍山市血库存量面临紧缺。数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队员们,响应市中心血站号召,奔赴各献血点,带头进行无偿献血,带头进行无偿献血和献血宣传。市中心血站主任张焘表示当代大学生青年有义务服务社会,回报社会,起到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大学生的真心宣传,来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其中。“因为亲身实践宣传,所以才能更加清晰地理解团队的价值和意义,懂得把无偿献血知识理论运用于实践,发扬大学生志愿者的担当精神,才能让社会实践生活变得更加难忘。”队员周凯文告诉记者。

通过此次无偿献血宣传的实践活动,锻炼了队员们的身体素质和情感,培养了大学生无私奉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了大学生奉献自我、锻炼自我的精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