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新闻>>正文
领略科技风采,感受折纸乐趣——数理学院暑期实践队开展活动
 

7月11日,安徽工业大学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暑期实践队暑托班实践队来到马鞍山市花山社区服务中心进行暑期实践活动。

科技小实验,多思考!

上午8点半,实践队队员们早早来到社区服务中心活动室,并对活动室进行简单的打扫。同学们在上午9点到达活动室内。按照活动安排时间,9点到10点是同学们写作业的时间。实践队队员们在一旁辅导。为了保持活动室内安静的学习环境,队员们要求同学门在遇到不懂的问题时举手提问,队员们再进行一一辅导。从这种对同学们的要求可以看出队员们对孩子们课业的重视与帮助良多。从10点开始,实践队在队长的带领下进行了一天的主题活动“科技小实验”。

现今,科教兴国是国家的一项重要举措。在2015年召开的国家科技战略座谈会上,李克强总经理说“科技创新要在‘顶天立地’上下功夫。所谓‘顶天’,就是要推动原始创新,研发高精尖技术;‘立地’,就是面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有利于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在国家整体创新中,科技创新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相辅相成、不可或缺。两者并进,中国经济向中高端迈进,到本世纪中叶实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这样一个目标就有了可依赖的路径。”一个国家科技的进步并不仅仅观众在科研人员的身上。对孩子们的科技知识的教育也是非常重要的。少年强则国强!一个国家科技的进步也应是在同学们科教进步的基础上。秉承着这样的观点,安徽工业大学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暑托班实践队在暑期实践地花山社区服务中心对参加活动的10位小朋友进行了科技小实验的演示。有实践队队长主持这项活动,通过PPT演示向小朋友们讲解本次实验的原理以及所用到的工具与材料,在通过播放实验演示视频给小朋友们更加直观的的感受。本次活动的目的是希望从这一小小的实验中勾起小朋友们对科技的兴趣,让小朋友们更加乐于思考。活动的结果也是不负队员们的期望的,小朋友们都积极提问,希望有机会可以自己动手完成小实验。

手工折纸课,多动手!

7月1日下午4点到5点,在实践队的指导下小朋友们进行了一个小时的欢乐折纸实践。活动期间小朋友经常会发问“姐姐,下一步怎么叠?”有为什就说明小朋友们思考了。其实实践队的最初举行手工折纸课的目的是加强小朋友的动手能力并给小朋友们带来乐趣。但从活动的执行情况来看,活动不仅仅满总了这两点要求,同时也让小朋友们更多的思考和交流,是一场一举数得的活动。

多思考,多动手,小小科学家从我们开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