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新闻>>正文
数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持续开展
 

2017的夏天,骄阳炽热,却不及数理学院学子的青春火热!经过前期一系列的准备工作,目前暑期社会实践仍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学院共组建团队8支,采用公益宣传、基层支教、企业实习、走访调研等多种形式进行。

公益在行动

马鞍山市博物馆实践团队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满怀热情的投入到马鞍山市博物馆相关岗位服务工作中去,包括临时展厅布置展台、“暑期小小志愿者”招聘、文物信息录入、博物馆寄存包、前台咨询和宣传讲解工作。实践队也将通过向博物馆游客发放问卷和对他们进行访谈的形式,对“一带一路”中博物馆特色进行宣传和主题调研。

马鞍山市公益素食馆实践团队全体队员们参观了素食馆历年的公益活动图片,对马鞍山公益素食馆的概貌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活动上,素食馆指导教师,以自身的工作经验向同学们阐述了公益精神工作原则,让队员们学会了在未来生涯中与人相处的原则。实践队按照正式员工正常的工作原则,实行《弟子规》早课活动制度。通过本次活动,队员们对于素食馆的公益精神有了新的认识,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爱心在传递

马鞍山市中心血站实践团队在市区各献血车旁,队员们拿着宣传单,向路人普及着献血知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献血的行列中来。虽然天气炎热难耐,但许多人都驻足停留,仔细看着宣传单,朝着献血车走去。队员们为献血者送上一杯温糖水,帮着填写献血证,阵阵温暖在人们心间涌动。在忙碌中,队员们也不忘跟医护人员和献血者沟通,了解他们对献血的看法。一天的忙碌,队员们收获很多,平凡的爱,不一样的感动,这种爱的传播就叫做献血车。

爱心暑托班实践团队在马鞍山市华山社区开展“多彩假期,快乐实践”爱心暑托班活动。队员们开展了益智游戏、暑期安全讲座和作业辅导等活动,为社区留守儿童、流动儿童等困难家庭的孩子提供补缺补差,为暑期无精力照管孩子的家长们减轻精神和生活上的负担,同时把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一起,来加深孩子们对安全知识的理解和感受,使孩子们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暑假。

服务在基层

马鞍山市96345便民服务热线实践团队在参与居民服务活动期间,同学们顶着烈日积极工作,不怕辛苦,最终出色的完成了便民服务中心老师安排的电话回访、疑问解答、入户调查、社区文化宣传等项目,得到了社区上下全体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实践间队员们从实践中学习学校里学不到的工作经验。

行知小学堂支教实践团队前往淮北市杜集区朔里镇纵楼村进行了教育帮扶活动。队员们给父母不在身边的留守儿童带去了关爱和温暖,引导孩子们学会感恩,教授了他们主题绘画课、手工制作课程等,组织进行了团体趣味游戏等,很好地调动了同学们的兴趣。通过此次支教帮扶,队员们希望把这份志愿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

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大学生们在实践中得到了锻炼,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都得到了提高,同时也增强了大学生适应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展现了数理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与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撰稿:孙琳;审核:陈庆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