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新闻>>正文
电气学院开展“重阳敬老,青年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浓浓敬老情,重阳志愿我先行。10月27日上午,电气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贵都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了以“重阳敬老,青年先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给社区的老人们送去了节日问候和祝福。

活动中,志愿者们把准备好的水果点心分发给各位老人,与老人们促膝谈心,并耐心地教老人们进行网上购票、用支付宝付钱、用微信和子女聊天,让这些快捷方便的新鲜事物为老人们的生活增色添彩。老党员王大爷为表达对志愿者的欢迎,兴奋地拿起话筒给大家唱了一首经典歌曲——《草原上升起的太阳》。热情的李阿姨拉着志愿者的手,谈到自己对生活、对诗歌的热爱,给年轻的志愿者们解答生活中的各种问题,告诉大学生们一定要有目标有追求,努力创造幸福生活。在一番亲切温暖的交流之后,志愿者们走进几位老人家里,主动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擦桌子、拖地、整理东西,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老人的关爱。整个活动进行顺利,其乐融融。

通过此次活动,发扬了“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彰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增强了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进一步营造了社会道德新风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