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新闻>>正文
挑战创造未来 拼搏成就梦想——电气学院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中创历史佳绩
 

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大学承办的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于2017年11月19日结束。经过激烈角逐,我院杜罗通、孟庆喜、钱家俊、徐强、何丹婷、胡郑希同学(指导老师:章家岩教授冯旭刚副教授)凭借参赛作品《火力发电锅炉飞灰含碳量在线监测仪器开发与应用》获得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国赛一等奖,创电气学院在该项赛事中的历史最佳成绩。

“挑战杯”竞赛被誉为“大学生科技创新奥林匹克竞赛”。据悉,本届“挑战杯”竞赛,全国共有1900多所高校的200多万大学生参与,经过省级比赛、全国初评和复审,共有314所高校的755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下,我院项目经过指导老师、学生团队精心准备、周密谋划在众多挑战中脱颖而出。

近年来,我院以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为突破口,把增强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作为学生培养的重要目标,积极组织开展了各类科技创新创业活动,电气学子在各级各类科技创新创业比赛中屡获大奖。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每两年交替举行,被称为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竞赛”,是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范围最广的综合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以此次“挑战杯”获奖为契机,今后学院还将陆续开展挑战杯竞赛的辅导、培训、交流等一系列活动,通过多方联动,助推在“挑战杯”、“创青春”赛事再创佳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