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新闻>>正文
电气学院联合贵都社区开展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11月以来,电气学院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与马鞍山市贵都社区联合举办了以“活到老,学到老”为主题的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学院的志愿者们利用每周日上午时间为社区老年人提供“每周一课”的公益课程。活动采用边教边实践的方式,志愿者们先主讲教授计算机操作知识20分钟,再让老人们进行实机操作,每位老人都配有一名志愿者“手把手”辅导。今年51岁的李凤桃是第一个来社区报名的“学生”。李凤桃告诉志愿者们,她对电脑特别感兴趣,也想自如地运用电脑,孩子现在在外地上大学,网络聊天让她与孩子的联系更方便了!志愿者队伍负责人闫秋同介绍说,培训班每月授课一次,老人们每周都可来贵都社区电子阅览室,在志愿者的陪同下进行实机操作练习,这项义务活动会一直开展下去。

此次活动,倡导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气,发扬了志愿者无私奉献、团结互助、热爱劳动、积极进取的精神,得到了广大老年人的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该活动受到马鞍山市媒体“皖江在线”的报道。

(网址:http://www.wjol.net.cn/content/detail/5a12287e7f8b9ad8873db1ea.html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