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新闻>>正文
冶金学院开展参军光荣宣传动员
 

身穿戎装报祖国,挥别军营返课堂,冶金学院学生会主席、退役大学生士兵吴坚同学应邀参加学院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动员会。为了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激发学生报国情怀,5月6日,冶金工程学院于佳山校区教三南203教室开展参军光荣宣传动员会,活动吸引了众多学生现场聆听。

吴坚从“什么是军人”、“为什么要当兵”、“大学生参军”、“我的军营生活”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大学生入伍优先优待、选用培养等相关政策,并结合自己在军营中的经历与同学们分享入伍后的收获和体会。

吴坚最后说到:“青春,不仅仅是为自己奋斗,更应该接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为国家振兴而拼搏”。动员会现场气氛活跃,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冶182班李家乐同学感叹:“以前我只是认识那个踏实肯干、工作能力突出的学生会主席吴坚,今天我才真正了解满腹家国情怀,历经军营熔炉淬炼的大学生退役士兵吴坚。”动员会中不少同学表达了参军入伍的意愿。

冶金学辅导员吴巍向同学们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传达了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联合召开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传达了校党委副书记祖明关于做好我校征兵工作的三点要求。并向同学们介绍了2019年应征入伍报名流程、体检标准等事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