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2019年,距五四运动整整一百周年。以史为鉴,革命前辈的事迹值得我们瞻仰;展望今朝,爱国进步思想引领我们前进;作为当代新青年,学习并铭记五四精神我们义不容辞。为此,机械学院通过演讲比赛、座谈会、读书会、公益活动、观看直播等多种途径开展了“五四”系列活动。

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教育,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加速校园文化建设,展现机械大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风貌,机械学院以“当代青年的使命”为主题,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主题演讲活动,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五四精神,培养和展示学生的人文素质,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

为引导机械学子深刻理解和铭记“五四精神”的内涵,增强爱国意识,凝聚青春正能量,机械学院召开“五四精神与当代青年”座谈会,并邀请学校关工委章琼老师、叶维明老师作为主讲嘉宾机械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干部参加了座谈会。会上,两位老师以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来鼓励与勉励在座青年,实现中国梦是几代中国人的梦想,当代青年应当承担起历史责任,树立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努力工作,走出自己的道路。此次座谈会给予了在座学子诸多启示,促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积极的行动、满腔的热情、满满的正能量来展现青春的风采,将“五四精神”发扬光大。

为提升机械学子的公益意识、风险精神,院团委组织部随之开展了“展当代青年活力,忆前人先辈之青春”行走捐活动。该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105名成员参与支付宝蚂蚁森林合种,提前集中蚂蚁森林能量,通过3天的努力收集1500000g能量,借助支付宝的平台在鄂尔多斯合种植一棵樟子松;第二阶段为院团委学生会的40多名成员通过远足的方式来展现新一代青年的活力,将活动主题落到实处。在倡导低碳出行,环保出行的同时,也为沙漠地区增添一抹绿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