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新闻>>正文
机械学院“打造文化品牌,争做时代先锋”实践队赴凤阳县进行文化调研
 

近年来,随着全国经济高速发展,国民生活质量的提升,旅游文化已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7月16日,机械学院旅游文化调研实践队一行来到凤阳县展开以“打造文化品牌,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的文化调研实践活动此次实践活动,实践队决定采用问卷调查、实地采访、后期数据统计分析及相关部门反馈情况的形式其主要内容包括:当地旅游局和景区游客了解他们眼中的凤阳。    

实践队首先来到了凤阳县旅游局旅游局唐主任热情接待了大家,他向大家介绍了凤阳县的一些热门景点,并且就实践队未来几天的旅游调研地点出了一些建议,同时他讲解了凤阳近几年来接待游客人次旅游收入,各项数据都在明显旅游产业增速明显、效益突出,逐渐成为凤阳县经济发展中的一项支柱产业。  

7月17日,成员们参观禅窟寺中的大雄宝殿,站在宝殿前,成员们深刻感受到了浓厚的佛教气息。实践队成员在发放调查问卷时,偶遇四位来狼巷迷谷游玩的教师,几位教师不仅积极地配合实践队的调研工作,协助填写调查问卷,还与成员探讨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并表达了对大学开展此类活动的支持。实践队从狼巷迷谷向韭山洞转移路途中,两位大叔在得知实践队的来意后,主动提出开车队员们前往韭山洞,使大家深深被凤阳人民的热情好客所打动。抵达目的地后,实践队一起见证了韭山洞内的奇观——囊括五岳,它集五岳之奇、险、秀、峻、雄为一体,古人所谓“石形如器物者甚众”即概括这一景区,让人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结束了在韭山洞的调研工作,实践队成员虽然感到很疲惫,认为每天都很充实,收获很多。此次暑期社会实践以传承古城文化见证改革发展为目标,实践队员纷纷表明一定会认真做好每一天,完成预期任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