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新闻>>正文
建工学院学子在长三角大学生上海地标设计大赛中勇夺银奖
 

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共青团江苏省委员会和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筑梦上海·青春畅想”长三角大学生上海地标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示暨颁奖典礼9月17日晚在上海财经大学举行,我校建工学子设计的《云端之上·海纳百川》在此次赛事中摘得银奖。

 本次大赛以上海市黄浦区南京东路世纪广场为设计对象,综合运用城市设计调研基本方法与当代先进技术手段,探索新的城市空间活力发生机制,注重延续历史地段的多样性和共生关系,设计凝聚城市品格的高品质世界性地标。由我校建筑工程学院肖光明、张明哲等同学组成的《一号楼的画图小能手》团队,在建筑与工程管理系张琼老师的指导下,以《云端之上·海纳百川》为题,利用城市微更新理念为南京东路步行街景观、街区立面和广告牌、基地北面居住区进行精准更新,对世纪广场进行重新设计,利用立体交通理念改善街区人群拥堵问题,并采用空中廊道将世纪广场、南京东路步行街、周边商业建筑联系起来,形成交通体系,并激活整个片区,让整个世纪广场成为城市的会客厅,成为一个新兴的,文化丰富的上海新地标。与同济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美术学院、华东理工大学等知名高校同台竞技,一路凯歌高奏。

 青年是社会中最活跃的力量,应当与城市共同成长。通过参与此次大赛,建工学子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服务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贡献智慧的同时,也展现了工大青年的扎实专业功底和良好精神风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