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新闻>>正文
商学院开启2019“教授博士论坛”系列讲座第一讲
 

917日晚,商学院在秀山校区教南106成功开启了2019“教授博士论坛”系列讲座第一讲——“浅谈经济学”。本次论坛由贾兴梅博士担任主讲,商学院2019级相关专业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贾兴梅以什么是经济、如何认识经济以及经济学原理为话题切入此次主讲内核。首先,她从成本和效率两个方面介绍了经济学的起源。接着,深刻阐释了经济学概念的科学内涵,让新生对宏观经济学与微观经济学有了进一步的理解。随后,贾兴梅巧妙引用日常生活中的消费行为、情感婚姻、投资理财、职业创业等方面案例,生动鲜明地解释了经济学原理,进一步阐明了市场与经济的紧密联系,迅速拉进了新生对经济学的距离感,调动了讲座现场学生对专业学习积极性。讲座中,贾兴梅还从现实角度提出我国经济发展正面临的三大问题,包括产能过剩、楼市库存和债务高企等,强调了我国实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最后,贾兴梅送给同学们十条经济箴言,以此勉励同学们理性认识经济学,并做到学以致用。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旨在让大一新生对相关专业及知识初步形成正确的认知,在增进对经济学原理理解的同时,激发自身的专业学习热情和兴趣,成为接下来系统学习的良好开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