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新闻>>正文
商学院举办第四届“诉说工大的故事”演讲比赛决赛
 

 112日晚,商学院在秀山校区老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第四届“诉说工大的故事”演讲比赛决赛,院团委副书记张凯蕾、学生会主席徐晨晨、各部门负责人及往届演讲比赛优秀选手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各年级学生代表观看了此次比赛。

 经过预赛的层层选拔,共有11名选手进入本次决赛。决赛分为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部分。首轮演讲围绕“我们共同为一个中国热泪盈眶”和“新时代,做最美工大人”两个主题展开,选手们相继上台,或抑扬顿挫,或慷慨陈词,讲述一个个动人故事,引起台下观众共鸣,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主题演讲结束后,7名选手成功突围进入第二轮即兴演讲环节,他们围绕“青年人的责任感”、“我与祖国共成长”等主题临场发挥,有的从切身经历出发,有的则引经据典,充分考验了选手们的应变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经过两轮激烈角逐,最终由贸192班夏宁同学拔得头筹,荣获特等奖。比赛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中落下帷幕。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商院的同学们从自身成长历程出发,以关键事件为点、以成长轨迹为线、以新中国70周年的变迁为面,情理并重,娓娓道来,诉说工大故事,描绘中国梦想。此次演讲比赛,不仅提升了学生们的语言表达能力,锻炼了演讲技巧,增强了自信心,而且展示了商院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积极进取的精神,并以庆祝新中国70华诞为契机,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