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新闻>>正文
弘扬劳动精神--电气学院开展“劳动最光荣”主题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文件精神,全面深化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劳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电气学院以“弘扬劳动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为主题,开展“劳动最光荣”实践活动,电院学子积极参与。

烹饪菜肴、种植花草、卫生扫除、田间劳作……居家期间同学们将家庭作为劳动的主阵地,积极参与劳动教育第二课堂。在第二课堂中,同学们也积极走向社会,或学习体验以体力劳动为主的居家生活劳动和生产劳动,或宣传科学防疫知识,为医护人员子女提供公益家教,积极投身家乡战“疫”公益性服务,勤勉奋斗、爱国力行,用实干兴邦谱写劳动最美乐章。用劳动生活记录点滴,体会劳动创造美好生活,树立正确的劳动观。

电气学院积极引导青年学生正确认识劳动的本质,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以文化浸润激励学生“爱劳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