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饮水要思源,饮食要思田。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培养师生良好的健康饮食习惯,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精神,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构建节约型校园。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9月13日,机械学子在八食堂门口举行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横幅签字活动。活动以横幅签字为主要形式,倡导大家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纷纷签名承诺自己会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9月10至14日,机械学院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以“勤俭有我”为主题的征文比赛活动,向同学传达“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精神,宣传我国粮食生产供应情况,牢固树立“粮食是一种紧缺资源”的爱粮、节粮观念,最终机193班李昊等30名同学撰写的征文条理清晰、逻辑鲜明、重点突出,在众多征文中脱颖而出。

通过此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使同学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廉洁自律”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初步形成坚持厉行节约的良好风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