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新闻>>正文
建工学院开展“校园无诈 青春无悔”主题班会
 

          531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校园无诈 青春无悔”主题班会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王姣姣、朱珉琨、黄雨晴和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各班团支书通过演示PPT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网络诈骗,强调了电信诈骗的性质以及诈骗方式。从网络诈骗的情况、现状、高发案件类型说起,特别是“网络刷单”这种一直强调一直频发的传统诈骗形式,结合我校实际案例让同学们了解电信诈骗的危害性并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通过观看有关防诈骗知识的宣传视频、防诈骗海报以及防诈骗宣传标语等方式,进一步普及宣传网络诈骗新形式,提醒学生提高警惕。最后王姣姣老师组织大家分析讨论,许多同学都结合了身边的实例分享了多种网络诈骗手段,再一次为大家敲响了警钟,告诫大家要从思想上引起重视,吸取经验教训,做到自觉远离和抵制电信网络诈骗,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接受必要的安全教育,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学习并掌握基本的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的技能,提高防范能力。

    本次“校园无诈,青春无悔”主题班会活动使学子对电信网络诈骗行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让学生掌握了维护网络安全的技能和方法,更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反诈宣传氛围,达到了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的良好效果。


                                                                                          撰稿:朱珉琨 审核:王颖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