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banner文章>>正文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我校组织青年学生集中收听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4月30日上午10时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教室、会议室、学生宿舍等各种场所,我校广大青年学生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途径认真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直播结束后,团委、学工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座谈会上,与会师生共同重温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探讨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积极进取、扎实工作,把准学生思想脉搏、发挥思想引领作用,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化学与化工学院分团委书记张苒说,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倍感亲切、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青年团干,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以更高标准和更高要求来提醒自己,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自己,做到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困难面前,勇于担当,主动担当。要主动走进青年学生、倾听青年学生、零距离接触青年学生,让学生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强。

艺术与设计学院分团委书记赵颖表示,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第一时间聆听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与殷切希望,深刻感受到一名共青团干部的重任在肩。重温100年来的风雨历程,伟大五四精神,从萌芽到生根,从发展到延续让我们对五四运动的认识更加全面、深刻,那些铭刻在中国历史上的厚重诗篇,照亮了我们的未来,让我们更加步履铿锵、勇毅笃行。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干部,我们将和广大青年学生一起,发扬五四精神,爱党爱国,扎实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校学生会主席葛丽君说,五四运动是中国近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事件,是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的伟大思想启蒙运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作为一名学生骨干,要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通过自身不懈的追求和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安徽省向上向善好青年、冶金学院博士研究生钱立新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牢记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提出的“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这六点要求。无论在学校还是走向工作岗位,一定要继续勤奋学习,不断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努力。

校十佳大学生、公法学院汪雨航表示,回望五四,当知青年之责任,青年之担当。今天,我们的生活条件好了,但奋斗精神一点都不能少,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好传统一点都不能丢。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更好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永葆爱国主义情怀,矢志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校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王路红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几个月前,我们响应团中央的号召,来到西部,为祖国的教育事业、扶贫工作贡献自己一份微薄之力。因为这个选择,我们的青春绽放光彩。不管将来我们走向何方,都将牢记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下一步,我校团学系统将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为契机,通过集中学习、座谈研讨、宣讲报告、征文演讲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在全校各级学生组织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热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