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实践>>社会实践>>正文
我校大学生志愿者开展急救技能培训实践
 

为了掌握最基本的自救、互救知识,保护个人健康与生命,学会急救,3月24日上午,我校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联合马鞍山市红十字会,为我校大学生志愿者们开展了急救知识培训讲座。

马鞍山市红十字会的专家首先从多个急救案例引入,阐述掌握心肺复苏术在抢救人生命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急救中可能产生的问题以及正确的应对措施,强调了正确急救的重要性;并以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邀请现场同学一起示范,亲身体验急救过程。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互动;课后,大学生们纷纷利用人体模型实验学习心脏复苏术,学习急救技能。我校研支团志愿者王路红同学是此次活动的负责人之一,她表示:“这次的急救知识培训不仅是为了学习急救知识,更是为了提高大学生面临危险时的急救意识,有了知识的储备,面对临时情况时,才能不慌不乱,沉着面对。”

此次活动是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培训活动内容之一。通过本次培训,志愿者们初步掌握了急救、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知识和关键性的初级救助实践操作,有效提高了志愿者们自救互救与宣教能力,增强了奉献互助的服务意识,促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