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实践>>社会实践>>正文
我校组织召开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人员经验交流座谈会
 

12月13日上午,我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助力第三方监测评估”经验交流座谈会在秀山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分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参与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的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校团委负责人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脱贫攻坚有效扶贫”的相关文件精神。参会师生结合刚刚结束的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工作情况交流了自身的心得感受。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盛樟老师认为参与脱贫攻坚监测评估工作对于高校师生来说是一次真体验,认真做好这项工作也是一门真学问、及时进行工作经验总结更是一种真提升。学生代表结合在脱贫攻坚监测评估工作实践谈了自身的感受。冶金工程学院学生程路伟说:“对于党员来说,监测评估工作是一场无比生动的党课,让我们在实践中接受到党性的洗礼。特别是深入基层零距离接触乡镇干部、驻村干部等基层党员,他们为了工作牺牲了陪伴家人的时间,一心一意为贫困户谋福利,为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付出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他们身上这种一心为公,服务人民群众的品格值得我们学习。”商学院学生于淼说:“监测评估工作虽然奔波辛苦,但我们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积极投身到工作中,并收获了成长。我们学会了与基层群众沟通交流为他们办实事的方法和技巧,更增强了对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理解。”公共管理与法学院学生潘海飞说:“监测评估工作不仅是一次社会实践课,也是一次国情教育课。通过脱贫攻坚监测评估工作,我们对党的扶贫政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农村基层的现状与发展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国家对人民群众的关心,也感受到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热烈拥护。”

据悉,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和学校的统一安排,我校447名师生于12月5日启程,分赴宣城市绩溪县、铜陵市枞阳县、淮南市毛集区开展了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工作,经过为期一周的紧张有序工作,顺利完成各项任务。此次第三方监测评估工作是我校广大师生一次零距离接触社会的机会,一次增强本领、增长才干的机会,一次磨练意志、磨练团队精神的机会,更是师生对党的政策加深理解、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