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实践>>社会实践>>正文
我校研支团开展“小创客启梦坊”科普创新实践志愿活动
 

“针为什么会浮在水面上?”“瓶子能吹气球?”“这是我做的水陆两栖汽车”在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机车天池希望小学的创新课堂上,孩子们争先恐后举着小手,和支教老师讨论着自己做的科学实验和手工制作的科技作品。这是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开展的“小创客启梦坊”科普创新实践课堂上发生的一幕,支教队员们用创新的教学方式和体系化的教学模式为西部的孩子送去了别具一格的课程体验。

“小创客启梦坊”科普创新实践课程下设三个模块:科技发明及手工制作、科学优秀影片欣赏、科学小实验。自2017年9月份以来,该课程目前已在不同班级开展了8次课程实践,完成科技作品40余件。每次课程前,支教老师都会根据上课内容一丝不苟准备好教案和实验器材;课堂上,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小,亲手做实验,制作科技手工,感受科学的力量;课程后,孩子们经常还不愿意离开,盼望着下次课的到来。不少学生甚至在课后或者放学自己动手进行创新实践。该课程由共青团乐至县委和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共同策划实施,得到乐至县机车天池希望小学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机车小学设置每周三节课专门从事该项目课程,为该项目提供了专门的实验室和教学仪器、器材,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

“我的创新意识和能力得益于母校的培养。看着孩子们在创新课堂上求知的眼神,开心的笑容,热烈的讨论……能将创新的种子种在西部孩子们的心田,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校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杨恒基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