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实践>>社会实践>>正文
【社会实践在行动】皎佩星连景,保险知识行——安徽工业大学赴"大陇镇"开展保险知识调研
 

正是这边好风景,暑期保险责任行。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庆祝建国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的大背景,响应"送金融保险知识下乡,助力精准扶贫"实践主题,2019813日安徽工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队前往中国河蟹之乡-当涂县大陇镇进行保险知识问卷调查,向调研地点普及保险知识,了解保险意愿,为精准扶贫提供数据来源。  

行至一方水土,探寻一方人情  

813日上午安徽工业大学暑期实践小队五人即刻出发,前往中国河蟹之乡——大陇镇。从市区前往大陇镇途中,车窗外延绵起伏的小山如同一幅水墨画般宁静致远,小路两旁的精致家苑错落有致,屋顶瓦檐派建筑好似南方小城,古韵悠远。到达大陇镇政府,由当地工作人员带领实践小队进行问卷调查,正逢村镇居民为庆国庆排练歌舞活动,起初当实践队员向当地村民进行问卷调查时,似乎都被当成了推销保险的业务员,问卷调查开始不是太过顺利,随着当地村镇人员的介绍和实践队员对此行目的的解说,问卷调查才得以顺利进行,随后一些叔叔阿姨都在积极进行问卷调查,气氛活跃,充分感受到当地的热情与民风的淳朴。  

实践队员协助老奶奶阅读问卷

   开始的问卷调查在当地居民的排练歌曲的地方进行,大家逐渐由陌生到熟络,积极进行问卷调查。随后由当地政府人员带领暑期实践小队进入办公各处进行问卷调查,当地机关工作人员非常配合,在忙完工作之余进行问卷调查,并询问实践队员此行的目的与意义,从办事处到司法处等各部门进行了细致的问卷调查研究与探访。接着再由当地工作人员带领实践探访各街道商户,起初进入一家面馆,服务人员似乎对实践调查人员有所警惕,拒绝进行问卷调查,实践小队也在努力介绍此行的目的,向大家解答此次的调查问卷题目,随后有一批刚下班的务工人员积极接受了我们的问卷调查,他们可能对一些专业名词不太了解,但随行的实践队员也在耐心解释帮助其完成问卷调查,更有热心的村民向我们要问卷链接转给其他人进行填写。一行人由相遇到相识,由相识到相知,人与人之间需要有效的沟通才能解决现存的问题,知识也需要不断的沟通才能让接收方理解,因为沟通我们才能更近一步,因为沟通,此次的保险知识问卷调查才得以延续。

大陇镇政府工作人员协助实践队员开展调研

当筵意气凌九霄,他日共济轩辕来

保险知识问卷调查工作已完成一大半,随后再接再厉,各队员分组行动,对当地的超市,药店及其他商户和附近居民进行问卷调查,虽然一开始刚进门都会被质疑,认为是推销保险的业务员,但是随着自己对此次活动的解释,当地商户也积极参与了问卷调查活动,愿意接纳知识的普及,并登记被调查人员的信息,对有关选项也会向实践队员问询。此次的实践让同行的队员认识到沟通的重要性,它就好比一座桥梁,没有这座沟通的桥梁,知识不会传播给对方,调查工作也不能顺利进行,当然,如果没有队员的齐心协力,没有与被调查人员的有效沟通,此次的实践也不会圆满结束。临近中午,当地的工作人员向暑期实践小队发放了食堂饭票,吃过中饭,实践小队对此次保险知识调查进行收尾工作,并由当地工作人员为本次实践调查成员进行合影留念。  

实践队员在大陇镇合影留念

安徽工业大学赴大陇镇保险知识调研圆满结束,在此暑期实践小队非常感谢当地工作人员和村民的积极配合。或许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味道,就像本次的调研活动一样,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因为过程充满了挑战与未知,但是只要敢于接受挑战,大家齐心协力凝心聚力,便能不断推动本次实践活动的成功进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