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实践>>社会实践>>正文
【社会实践在行动】安徽工业大学数理学院“雷锋驿站-爱暖诗城”公益我先行暑期实践队赴马鞍山中心血站
 

为期一周的献血站志愿者工作也渐渐来到了尾声,安徽工业大学数理学院的志愿者们虽只有很短暂的一周去体验献血过程,但从那些献血站的工作人员和那些来主动献血的人的表情中可以看到他们对献血工作的热爱和敬畏。721号下午,数理学院暑期实践小队来到了马鞍山市位于大华的献血屋为那些来无偿献血的人们服务。

实践队员在马鞍山市中心血站合影留念

前往马鞍山市大华献血站开展志愿服务

   “我不认识你,但我谢谢你,无偿献血,有你有我。”

马鞍山市大华献血站建立在大华商务中心,也位于金鹰等大型商业圈附近,地理位置十分优良,也可以方便更多的献血者前来。下午两点左右,就已经来了不少人了,其中一对母女令实践队员印象深刻,阿姨带着她的女儿一起来的,在实践队员和阿姨的言谈中他们得知阿姨献了近十次血了,并且她知道很多有关献血的知识,这让实践队员们十分钦佩。献血站工作人员的热情也感染了数理学院的两位志愿者,他们也认真地投入到了志愿服务当中:将含着糖分的热水递给等待着的献血者、为献血者说明疑惑、将纪念品发给献血者.....

虽然献血过程是短暂的,但是这一小小的举动可能挽救的是一个小小的生命。献血者还和护士姐姐讲,为了可以献血成功,特意一周内正常饮食,没有喝酒,并且早睡早起。这正体现了数理学院暑期实践小队的口号“无偿献血,无尚光荣。”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点亮一盏灯,把温暖送给别人;伸出你的手,为他人带来生的希望。有一位献血者在献血中,护士姐姐听说她有轻微的晕血,还特意拿来了绿色的软球让阿姨揉捏来放松。

献血者发自内心的微笑,为自己的行为感到自豪

实践队员为献血者送上葡萄糖水

无偿献血活动,不仅为大家提供了拯救生命、奉献爱心的机会和平台,更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公民意识、奉献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助力构建和谐社会、美好家园。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我国血液事业发展的总方向。献出一点爱心,增添几份关怀挽救无数生命。自世界卫生组织呼吁“医疗用血采用无偿献血”的原则以来,我国的无偿献血事业已经得到大多数人的认识、肯定和积极参与,献血者人群不断增加。当今大学一直以来秉承和厉行“奉献、服务”这一学院核心价值观,连续多年默默支持着无偿献血事业。学校领导重视、组织有力、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已然成为学校历年重大公益事业活动之一。未来学校仍将继续鼓励和引导广大学生们积极加入献血者人群,并参与到更广泛的公益事业中去,并将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广大的学生群体贡献更加新鲜的血液,让年轻的血液帮助更多的人,救助更多的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