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实践>>社会实践>>正文
【社会实践在行动】迷彩青春,抗洪前线勇当先锋
 

近日,受暴雨和长江洪峰共同影响,安徽当涂县江心洲水位暴涨,多处形势严峻,急需人员进行防汛抗洪。安徽工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熊文峰同学在得知相关情况后,于7月17日至7月19日赴马鞍山市当涂县江心洲参与抗洪工作。

创业比赛崭露头角,抗洪抢险勇当先锋

7月17日,马鞍山市首届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大赛的颁奖典礼上,熊文峰负责的项目《红三团体验式拓展项目》,经过激烈的角逐获得三等奖。在大赛上,他与部队退伍的老班长聊天中得知了马鞍山当前汛情的严峻情况。

抗洪任务刻不容缓。当天晚上,他以安徽工业大学退役大学生士兵协会会长的身份在协会工作群发布了工作通告,很快得到了3名在马鞍山的战友的响应。于是,他们志愿加入了退役军人抗洪突击队,连夜赶赴江心洲开展防汛抗洪工作。


解洪水凶险,救人救急刻不容缓


连夜暴雨,让洪水更加凶险,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17日晚到达江心洲后,熊文峰和队友们一直筹划着抗洪抢险工作。7月18日,熊文峰和队友们参与受困群众转移工作,还从江心乡尾棚渡口坐轮渡前往彭泰岛,针对岛上的塌方和管涌地区进行紧急抢险固坝,对塌方地区进行了填埋。7月19日,当涂县江心洲东埂发生管涌,已造成一间民房倒塌,接到险情后,熊文峰一行直接临时编入71集团军临汾旅,完成了对江心洲主堤的加固。

双重身份,铿锵誓言担职责


“现在作为一名退役大学生,虽然离开了军营,但是部队的一切已经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袋中,我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是人民解放军永恒的宗旨。”

“青年担当着时代重任,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回到学校,我们更应该有担当,有作为。希望洪水可以早日退去,希望所有参加抗洪防汛人员可以安全归来,更希望所有抗洪防汛人员身上的大无畏精神可以被当代青年传承下去。”拥有退伍军人与在校大学生的双重身份,熊文峰多了一份家国情怀,对于“中国青年”,他这样理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