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学生会>>校学生会>>正文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会权益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培养师生良好的健康饮食习惯,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精神,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构建节约型校园。共青团安徽工业大学委员会决定,面 向全校广大青年学生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面向于全校学生,以学院为单位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形式为横幅签名活动,由各院权益部编辑宣传横幅内容,引导学生参与横幅签名活动和宣读倡议书活动。

本次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本部的三食堂和东区的八食堂为本次横幅活动的主要开展地点,在本次活动开展之日,同学们在各个食堂门口前排起了长龙,纷纷在横幅上留下了自己的签名,并力争在日常生活中不浪费做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宣读活动亦是如此,各班以团支部为单位,由团支书带头组织,召开宣读活动,在朗朗的宣读声中,我们本次活动的意义便得到了很好体现。

通过活动的开展,实现了关于勤俭节约和廉洁自律的相关规定得到有效落实,学生“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廉洁自律”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建立一套比较完备的节约增效规章制度和考核标准,初步形成坚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良好风尚;培养了师生良好的健康饮食习惯,教育引导了广大青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精神,营造了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构建了节约型校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