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校研究生会等研究生组织换届工作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全体在校研究生:

根据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等有关文件要求,遵循按需设置、合理优化、精简高效的原则,为选拔出合格的新一届研究生会等研究生组织干部,完善研究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工作体系,架起学校和广大研究生沟通交流的桥梁,更好地为广大研究生同学服务,现就2023年校研究生会等研究生组织换届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

校研究生会、研究生组织具体岗位设置见附件1。

二、竞聘对象及选拔条件

(一)竞聘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读硕、博士研究生及已取得我校下一学年入学资格的优秀全日制硕、博士研究生新生。

(二)选拔条件

1、思想政治觉悟高。应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理想信念坚定,有良好的道德修养;自觉遵守校规校纪,作风扎实、乐于奉献,无任何违规违纪行为,中共党员或中共预备党员优先。

2、综合素质高。热爱集体,团结同学,具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全局观念;有创新精神和较强的进取心,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和团队精神;热心研究生校园文化建设,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

3、学习成绩优秀。严于律己,勤奋学习,无学术不端行为和课业不及格情况。

4、履职能力强。组织能力较强,社会工作能力突出,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任职期间能按要求投入工作,有校、院级学生组织、学生社团及班级学生工作经历者优先。

三、选拔程序

(一)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侯选人选拔

1、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在个人报名或组织推荐人选中由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进行资格审查并组织面试择优产生。面试包括竞聘演讲环节与评委提问环节,每人竞聘演讲时间不超过5分钟(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拟录用候选人提交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后公示。

2、本届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由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

(二)研究生会工作部门及其他研究生组织成员选拔

研究生会工作部门及其他研究生组织成员在个人报名或组织推荐人选中由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进行资格审查并组织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择优产生并公示。

工作要求

1、符合上述选拔条件的全日制硕、博士研究生均可报名参加,并于2023年5月18日前填写《附件2: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会等研究生组织报名表》,表格电子版发送至QQ邮箱:1345365578@qq.com;纸质版报名表于2023年5月18日前交送秀山校区汇文楼A楼212室。

2、换届期间,候选人要服从大局,严格遵守组织纪律,正确对待竞聘结果,对不符合条件的应聘者,经查证属实,不予录用。



共青团安徽工业大学委员会

中共安徽工业大学委员会研究生工作部

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会

2023年5月12日

附件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