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介绍
团委简介

共青团安徽工业大学委员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担负着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能。目前,校团委下辖基层分团委14个,直属团支部2个,学生团支部872个,团员青年24470余人。

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安徽工业大学团委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培养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这一主线,着眼于提高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两大目标,着力深化改革攻坚,全面推进从严治团,扎实做好思想引领、第二课堂、志愿服务、科技创新、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全力打造学生“身边的共青团”,在学校“大思政”工作格局中发挥生力军作用,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和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