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安徽工业大学2023-2024学年“返家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评比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各学生组织

2024年寒假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以来,我校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农村、企业、社区、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为总结探索社会实践工作的有效经验与优秀成效,切实巩固社会实践的成果,选树优秀实践榜样,深化实践育人效果,校团委决定2023-2024学年“返家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团队个人和优秀作品进行评选表彰。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返家乡”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遴选

1.申报主体:

社会实践调研报告

2.评选标准:

优秀调研报告需结构合理,过程清楚,层次清晰;调查方法正确,数据丰富可靠,分析方法正确;结论精练明确,专业性强,有现实意义;报告语句通顺,逻辑性强;报告参考文献准确、全面,调研课题建议要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能够为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提供决策参考。若得到实践地或相关部门采纳、认可或表扬等可优秀推荐。调研报告要实事求是,如出现内容不实或抄袭等情况将取消评选资格并对作者和所在学院进行通报批评。

3.推荐指标:请各学院团委高度重视,择优推报。推荐调研报告具体数量指标见附件1。

4.提交材料

1)返家乡”优秀调研报告学院推荐汇总表》(见附件2

2)《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调研报告申报表》(见附件3)。

3)调研报告。调研报告具体格式要求(见附件4)。

4)其他支撑材料(选交)

二、返家乡”社会实践十佳(优秀)团队遴选

1.申报主体:

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2.评选标准:

团队需紧扣时代所需,主题突出。结合学科优势与专业特色,实践时长不少于10天配置合理,责任分工明确,注重团队合作,有凝聚力;社会实践方案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具有可推广性和创新性;调研课题具有现实意义,实践取得了显著成果;在实践过程中发生了一些典型的人物、事件具有新闻宣传报道力度,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在校、院媒体发表报道,若受到省级以上媒体报道和关注可优先推荐。获实践单位或服务地相关部门认可,有官方开具的表扬信、成果采纳证明等可优先推荐

3.推荐要求:

各学院团委广泛收集本院各团队社会实践情况,参照评比条件,在本单位内进行初评并向学校团委推荐优秀团队。推荐团队具体数量指标见附件1

十佳团队评选将以团队上交参评材料初评现场汇报展示终评的方式进行,学校审核评选不超过10支团队。

4.提交材料

    (1)《返家乡”优秀团队推荐汇总表》(见附件5)。

    (2)《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申报表》(见附件6

    (3)其他支撑材料选交

三、返家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遴选

1.申报主体:

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2.评选标准:

负责活动组织工作的学院团干部、学生以及学院有关负责人均可申报社会实践优秀个人。活动组织者要求指导思想明确,工作积极负责,活动安排周密,实践成效显著。活动参加者要求全程参加实践活动,实践目的明确,工作积极主动,用所学知识为社会服务,在活动中有较大收获和贡献。原则上参加政务实习岗的同学可优先推荐。

3.推荐要求:

各学院团委参照评比条件,在本单位内进行初评并向学校推荐优秀个人。推荐个人具体数量指标见附件1

4.提交材料

1返家乡先进个人奖推荐汇总表》(见附件7)。

2)《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申报表》(见附件8

3)其他支撑材料选交

 

四、具体安排

各学院参照学校评选项目开展院级评选(名额由各院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在此基础推报校级优秀调研报告、优秀团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各学院需于322日前将相关参评申报表、汇总表及有关支撑材料电子版报至邮箱ahutxsh@163.com。

学校将于3月下旬组织寒假社会实践十佳团队评选会,参评项目由学校大学生社会实践领导小组在各学院推荐的优秀团队基础上初评选定,汇报时间5分钟,并抽签产生汇报顺序,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附件:1.“返家乡”社会实践评比学院推荐指标

2.“返家乡”优秀调研报告学院推荐汇总表

3.“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调研报告申报表

4.调研报告具体格式要求

5.返家乡”优秀团队推荐汇总表

6.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申报表

7.返家乡先进个人奖推荐汇总表

8.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申报表

 

 

共青团安徽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4年3月9日

 

附件【附件1-8.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